割腿肉存放地。╮(╯▽╰)╭
主周安,偶尔脑洞其他cp。
圈地自萌,谢绝掐架

【周安】暗恋(1)

本文cp周安,副cp再说吧,看某个人会不会撒泼打滚了,新坑

和之前那篇暗恋的区别是——这篇是小安视角的暗恋- -

原著背景,时间设定在两个人退役后几年后

oocoocooc 私设如山

许久不写,我已经手生了。不会写了- -


“做周泽楷的助理是什么感觉啊。”

安文逸在联盟公关部拿完最新的活动资料出来,就碰到了自己的前队长苏沐橙正靠着墙笑看着他。

苏沐橙已退役多年,现在和一起退役的方锐组成了游戏解说的组合,大受欢迎,继续活跃在和荣耀相关的舞台上。

“不错。”安文逸推了下眼镜,回以微笑。

“哎,真意外呢,”苏沐橙笑着摇了摇头,“你不知道果果前几天和我打电话又抱怨了下你。她到现在都没搞懂你为什么突然就辞职回了B市。”

“是有些太突然了。”安文逸点了点头,想起来自己递交辞呈的时候,陈果诧异的表情。

“你当时怎么这么匆忙?”苏沐橙有些也有些好奇。

安文逸微微一笑,“离开B市太多年了,所以回来了。”

“这不像你。”苏沐橙摇摇头,和安文逸相处多年,自然是了解他的性格,特别冷静理智的安文逸从来不会做没有计划没有把握的事情。而他离开兴欣非常突然,没有任何征兆,与他平日里的行事风格大相径庭。

安文逸看了下手表,发现时间已经差不多,正准备告诉,就看到苏沐橙摇了摇手里的饮料,笑看了他一眼,“为了周泽楷吗?”

安文逸望着她绝美的脸却有片刻的出神。

聪明机智如苏沐橙早已从蛛丝马迹之中找到了线索,一双大眼里满是促狭的笑意。

“是。”片刻沉默之后,他才出声。

安文逸微微低下了头,手指轻轻地磨蹭着手里的文件袋。

苏沐橙一愣,没想到安文逸的回应会如此直接。

“真没想到。”许久,苏沐橙才找回自己的声音,呐呐了一句。

手机铃声在安静的走廊里突然响起,苏沐橙忙掏出手机。
“沐姐姐,沐姐姐!”方锐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,“你现在有空吗!”

苏沐橙笑了开来,“当然有空。”

“快来帮我救场下,”方锐的声音扬了起来,“潘老师昨天吃太多了,今天拉肚子拉到直播都没法子了。”

“可是我和柔柔约好了一起去吃饭来着!”

“矮油,沐姐姐!我马上给小唐打电话,节目录完,我请你们吃!”

“那我马上过来。”苏沐橙和安文逸挥了挥手,笑着先离开了。

安文逸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深深地吐出了一口气。

 

安文逸一打开门,就听到周泽楷的房间里传来声响。

他将资料放在餐桌上,走向周泽楷的房间,却发现门没有关,而周泽楷身上穿着有些皱的睡衣,一头半长的头发乱糟糟的,正手忙脚乱地将被单从棉被上扯下来。安文逸看了一眼,发现相对好卸的床单已经被揉成一团扔在了地上。

“你回来了。”周泽楷没有回头,依旧和床单缠斗着。

“嗯。”安文逸应了一声,刚准备走过去向帮他,却被他有些惊慌的喝止了。

“啊,等等”周泽楷那张俊脸从被单后露出来,脸上带了点儿红晕,“我自己来就可以了。”

“你没怎么弄过,我来帮你。”安文逸有些疑惑。

“真的不用了。”周泽楷有些紧张的抱紧了怀里的床单,看起来像个怕被人抢了玩具的孩子。

安文逸止住了想上前的脚步,“那你换完放着吧,我晚点洗了。”

“不用不用,”周泽楷的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,“我自己洗。”

“嗯……你自己洗?”

“对。”他使劲点了点头。

“你会洗?”安文逸向来情绪显露不多的脸上露出了诧异的表情。

他又用力点了点头。

他们两个住在一起已经有不短的时间了,安文逸自然知道周泽楷对于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不太擅长。因为轮回对于自己战队的选手照顾的实在是太过周到,特地请了人照顾选手们的生活起居。所以当两个人因为工作需要而住在一起后,安文逸才知道,周泽楷是不太擅长应付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的。

而他在兴欣战队那几年,总是会和其他队员一起分工各种家务,时间久了连队友有时候都会打趣他以后肯定会是个家庭妇男。

于是一些家务基本都是由安文逸来负责,周泽楷一般都是帮忙擦桌洗碗一些难度较小的事情。

周泽楷不是没尝试过洗衣服。就在安文逸刚入住的时候。

不同于之前的助理,安文逸是他比赛过多年的对手之一。

他自然想在他面前表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,刚开始还特别自信的准备自己来,没吃过猪肉,好歹还是见过猪跑,结果第一天就直接惨败在了洗衣服这件事上,从此后所有的家务都由安文逸一手包办了。

所以……

“那我先去给你做早饭。”安文逸没有再追问,转身离开了房间。

周泽楷看着他消失在门口的背影松了口气,赶紧继续将被单扯下来。

 

安文逸刚把做好的火腿三明治端上餐桌,就听到周泽楷的房间里传来一声重响。

“小周?”安文逸快步到了他房间,发现周泽楷已经和被单缠斗在了一起,狼狈的倒在地上。

他收回扶在门框上的手,抱着胸靠着门框好整以暇地和倒在地上的周泽楷对视,后者有些不好意思地别开了眼。

也许是因为手脚太长重心不稳吧,周泽楷默默地在心里给自己找了借口。

“我来帮你吧。”安文逸走过去,弯下腰先将扔在地上的床单叠好,又帮周泽楷从被单中解救出来,“哎,你不用和我客气啊。”

“不是。”坐在地板上的周泽楷抓了抓头发,神色小心地观察着安文逸垂下的脸。

“那为什么突然说要自己洗,”安文逸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打趣道,“看起来像个尿床怕被人知道的小孩子。”

“呃……不是……”周泽楷别过脸,心里暗自祈祷安文逸不要发现。

“还是我自己洗吧!”周泽楷眼看安文逸已经抱着叠好的床单被单站起来,正想起身阻止,却又想到了个另一个问题,忙又盘腿坐好。

“你?”安文逸看着他一惊一乍的样子,也难免起了一丝怀疑,他看了看怀里的床单,又看看周泽楷的有意无意地用手挡住自己的下半身,“你真的尿床了?”

周泽楷猛摇头。

“那?”安文逸又想到了另一种可能,“梦遗了?”

周泽楷的那张俊脸突地胀红,低下了头。

“身体健康正常的男人这样很正常,不用害羞。”安文逸没忍住笑了开来,转身出了房门,留下捂脸躺倒在了地板上的周泽楷。

安文逸好像从来很直白……周泽楷看着天花板想。


-tbc-


挖新坑了,前面几个坑等我慢慢填……忙了一个多月都没感觉了


评论(8)
热度(4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我是腿肉 | Powered by LOFTER